荼甘栗粮之头发再爱我一次

这是一个卡埃向的活动号,以后的活动我们都会在这个号通知,也欢迎各位想产粮的老师参加

猫伴君

      山间精怪,一百年开灵智,一百年成形。

      成形后,问世人,若人答“汝为人者”,则经动云,飞升成仙。若人回”非也”,则打回原形,重头修炼

      村里的人都在讨论他们唯一的教书先生捡了一只猫回来这件事。

      村口卖豆腐的王大娘说她亲眼见到那猫抒展身体要为人;村西本大叔则说那猫是天上神仙的侍童做错了事被打入凡间重新历炼...

      这事就像一粒种子俏悄在村民心中生了根,成了他们心中忘不掉的结。那教书先生对此却是沉默,摩挲安静睡在他怀中黑猫的毛发,得来几下不痛不痒的抓挠。

     村里人传的那事是真的。

     卧在他怀里的是货真价实的猫妖。

     那天他上山去采药,这猫妖从一片灌木里出现,半掩面容,柔声问道:“君觉吾为人否?”
  卡米尔虽少闻妖诡只是,但也不是不曾了解。
  只不过建国以后,成精的妖怪已经很少见了。
  那猫倒是无畏,一双湛蓝的眸在林间昏暗中熠熠生辉。
  美得不似凡尘应有之物。
  他已经不记得那天他想到什么了。只是依稀记得他被迷了心,答了「是也。」。
  真是不像他的风格。
  再后来啊,一团劫云凝聚,那猫妖为了保护他不幸被雷劈中。
  终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受的伤,那就必须负责到底了。
  卡米尔去找了道士。
  那道人依旧吊儿郎当的样子,一口谎话说的极为漂亮。
  谁知道他为了一个人不惜折寿也要保他不死。
  「帕洛斯。」卡米尔仔细查看着手中的铃铛,「不是假的吧?我记得你是不可能这么大方的吧。更何况…这是那人所需要的。」
  「他啊…怕是醒不过来了…」道人眼中流出一丝苦涩,「你也是知道的…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剩下的去哪里了…」
  「你不要就还给我啊,这锁魂铃可是我费了好大功夫才得来的。」
  道人又恢复了平日的职业化笑容,随意地同卡米尔打着哈哈。

 

  之后的又是后话了。
  卡米尔救了那猫之后,它便黏在卡米尔身边赖着不走,一副【你害我受伤就要对我负全责】的模样。
  得,谁叫这事情是因他而起呢。
  那猫就这么理所应当地住下了,顺便还收了村子周边一圈猫猫狗狗做跟班。
  卡米尔再次怀疑自己不是捡了只猫,而是捡了个大爷。
  弱小,可怜,无助,但是特能吃的那种。
  总之这大爷就在他家住了半年多,之中卡米尔每两天就要扫一次门口的死老鼠,每三天就要换一次家具。
  这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嗯對我又是代發,老鬼還沒寫完所以先發一點,請吹她 @老鬼想要白嫖

评论(1)

热度(10)